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届江门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18日 15: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2万名跑者参加江门马拉松。江宣 供图
近2万名跑者参加江门马拉松。江宣 供图

  12月17日,江门马拉松赛正式鸣枪开跑。无负今日,邑马当先,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广东省田径协会指导,江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君乐宝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据介绍,江门马拉松赛是江门本土第一场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马拉松赛事。作为新兴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近2万名跑者参加。首届江门马拉松赛从五邑华侨广场出发,途经滨江体育中心、滨江碧道、马拉松公园、城央绿廊、下沙公园、五邑大学、院士路等蕴含江门城市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的景观地标,充分展示江门城市建设成就、历史文化景观和独特自然风光。

  经过激烈的竞技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WOLDEHAWARIAT ELYAS DESTA以2小时15分钟34秒的枪声成绩一骑绝尘,斩获男子全马冠军;中国选手王东辉获亚军,枪声成绩2小时19分钟25秒;李栋兴获季军,枪声成绩2小时19分钟33秒。

  江门马拉松赛的赛道不仅途经许多江门美景,也穿过许多江门地标,将江门的城市风貌与文化氛围呈现给一众参赛选手。在江门马拉松赛的赛道上奔跑,以绝佳的舒适度徜徉于中国侨都。

  赛事设有赛道氛围点25个,设置大型特色海报宣传和文化文艺展演;在赛道起终点还精心安排了沉浸式文艺演出和潮流集市等,为参赛者提供一场独特的比赛体验和城市漫游体验,营造了朝气蓬勃的城市氛围。

  据悉,近年来,江门市大力推进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主动承办各类大型体育赛事,持续擦亮城市名片,不断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全面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综合实践区。(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