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零碳马拉松 韶关举行“丹马林”植树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18日 12: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马拉松选手参与植树。主办方供图
马拉松选手参与植树。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6日电 (程景伟 陈玲玲)在2023丹霞山马拉松举行前夕,12月16日下午,“零跑绿色丹马·共建绿美韶关”主题植树活动在丹霞山举行,百余名马拉松选手实地植树、认养树木,共同为“丹马林”揭牌,以实际行动助力韶关打造广东首个“零碳”马拉松。

  挖坑填土、植苗培土、浇水施肥……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选手和工作人员撸起袖子,干劲十足。在奋战将近1个小时后,种下红锥、闽楠、乐昌含笑等一批乡土珍稀阔叶树苗。这些树种适宜本地土壤、气候,昂然挺立在山林中。

  不少马拉松选手表示,因慕名丹霞山前来参加马拉松,在开跑前夕能够亲手在丹霞山种下一棵树,和跑友共建“丹马林”,有特别的价值和意义。

  活动由韶关市人民政府指导,韶关市深入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当天,主办方为这片新种下的“丹马林”举行了揭牌仪式,植树人员对所植苗木进行了挂牌认养。

马拉松选手参与植树。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植树活动,12月17日开跑的2023丹霞山马拉松于将成为广东首个“零碳”马拉松。何为“零碳”?即以植树抵排实现“零碳排放”。丹霞山马拉松赛事首次将绿色低碳生态理念与马拉松相结合,在赛前专门组织马拉松运动员代表在赛前植树,实地种下“丹马林”,让树木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并转化成氧气,对“丹马”赛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进行持续、长期的碳中和,最终实现“零碳”。

  “零碳+丹马”,是韶关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创新举措。今年来,韶关绿美生态建设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位于全省前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