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岛隧工程获鲁班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18日 12: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岛隧工程。中交四航局供图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岛隧工程。中交四航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6日电 (程景伟 肖明葵 郭志滨 王竞)近日,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2022至202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在京揭晓。此次入选鲁班奖的项目共246项工程,在粤央企中交四航局承建或参建的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岛隧工程、厦门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肯尼亚内罗毕至马拉巴铁路一期项目、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新建工程配套码头工程共4项工程获奖。

  由中交四航局参建的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岛隧工程东连香港,西接珠海、澳门,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珠江三角洲地区环线的组成部分,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和驱动力。海中主体工程总长29.6千米,是集“桥、岛、隧”为一体的超大型集群工程,其中岛隧工程是主体工程的控制性工程,全长7440.5米。

  由中交四航局承建的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新建工程配套码头工程位于陆丰市湖东镇,主要由10万吨级卸煤码头泊位310米、3千吨级重件码头泊位及拖轮泊位138米、东防波堤2572米、取排水明渠及取排水口工程组成。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满足广东东南部地区电力需求,缓解近区电网供电紧张形势,对区域经济发展以及海陆丰革命老区的振兴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新建工程配套码头工程。中交四航局供图
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新建工程配套码头工程。中交四航局供图

  由中交四航局参建的厦门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西起海沧区天竺山南麓,东止于一期工程起点,线路全长15.68公里,设计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

  由中交四航局参建的肯尼亚内罗毕至马拉巴铁路一期项目全长120公里。项目采用中国国铁I级标准设计建设,为客货共线铁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