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一社区文化艺术节连办25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18日 13: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一社区举办文化艺术节,吸引不少外国有人参与。受访者 供图
广州一社区举办文化艺术节,吸引不少外国有人参与。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广州丽江花园第25届社区文化艺术节16日开幕,超过500名社区居民通过绘画、书法、舞蹈、音乐等各种方式展示其对美的追求和艺术素养,吸引超5万名社区及附近居民参与。

  定居丽江花园的美国的小伙Jack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在七旬阿公阿婆的指导下,抖空竹、甩流星锤、打花棍,Jack学得有模有样。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学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抖空竹中的绝活“盘丝舞龙”,将长达3米的彩带丝绸空竹在空中盘旋起来……在本次艺术节上,这种多元文化交流随处可见。

  据悉,广州番禺丽江花园,共有居民4.5万人,小区内有大大小小200多个社团。作为“广州最具文化氛围的大型社区之一”,这里有着全国各个省份的居民,也是不少外国年轻人抵达广州的第一站。洛浦街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站数据显示,来自近90个国家超200位外籍人士长期在该小区居住。

  自1997年起,丽江花园已持续25年举办社区艺术节。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醉心湖旁挂满了来自居民的创意绘画作品超300幅。在江岸文化广场,各种传统文化美食鸡公榄、糖画、冰糖葫芦、龙须糖吸引了中外小朋友的目光。

  “小有所乐、青有所益、老有所趣,老外不见外,丽江花园早已突破了单一的居住功能,成为便捷、多元的幸福生活圈。此次社区艺术节是粤海物业近年来最大规模的社区活动。”粤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区域首席李远樑说。据悉,这个社区艺术节将持续至年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