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专利奖广东企业创佳绩 生物技术专利获认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0日 08: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9日电(王志敏 方伟彬)近日,广东在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奖中获得了8金22银的好成绩,其中,广东生物制品获得认可。

  记者了解到,6月底,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了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的授奖决定。本届专利奖涉及生物、医药、航天、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其中包含中国专利金奖30项,外观设计金奖10项,中国专利银奖60项,外观设计银奖1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826项,以及外观设计优秀奖56项。

  记者从广东江门鹤山了解到,由鹤山市新的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鹤山新的)研发成功的“一株能降低抗药性的嗜酸乳杆菌及其制备的生物制剂”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在当前生物制剂遏制细菌耐药性技术领域国内外均没有较大突破的背景下,鹤山新的经过研发团队的创造性劳动,成功获得了具有降低抗药性细菌比例能力的嗜酸乳杆菌菌株专利,填补了该领域的技术空白,是鹤山新的的核心专利之一。

  该新菌株能够降低养殖动物对目前常用的多种抗生素的抗药性,能够有效降低常见疫病的治疗难度,提高疾病治愈率,对于养殖业健康发展及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对应对全球抗生素耐药性问题起到重要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