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白云区公布46个疫苗接种点名单,全区日接种能力达11.73万剂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0日 20:13     来源:南方+

  近日,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关部署,推进白云区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白云区将在三元里街等9个镇街增设11个区域性大型临时接种点,通过引导群众及时完成全程接种,以获得最佳的免疫应答效果和免疫持久性。

  全区日接种能力可达11.73万剂次

  为持续提升接种能力,白云区将在东南西北中片区选定三元里街等9个镇街,设置11个区域性大型临时接种点,新增接种单元141个。另外,对于现有的疫苗接种点,进行资源重新调配,扩增改造升级13个点,为群众接种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至此,全区接种点达到46个,全区接种单元达到391个,日接种能力可达11.73万剂次。

  据悉,为统筹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白云区成立了由副区长任组长的疫苗接种使用工作专班,各镇街、各有关部门也将工作重心调整为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白云区卫生健康局在区内医疗机构抽调了500名医护人员,补充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当中。各镇街疫苗接种专班协调配备1300名工作人员,强化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和宣传,在接种点做好秩序维持及人流疏导。

  “我们采用线上培训、线下实操双结合的方式,加强接种人员和医疗救治人员的技能培训,确保所有接种人员熟练掌握预防接种工作,并在出现异常反应时可及时识别、快速处置。”区卫生健康局方面称,区疾控部门还根据各接种点接种能力、接种需求、各镇街第二剂次接种任务以及疫苗周转量等情况,综合精准分析全区每日疫苗需求量,提前两天做好用苗计划,严格执行疫苗和冷链管理规定,规范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多种方式可预约接种

  “广州健康通”预约系统有调整

  “白云区接收市疾控中心反馈的第二剂次未接种人群名单,各接种点根据自身接种能力和疫苗库存等情况,按照第一针接种时间早晚,分批次进行一对一精准主动预约,以短信提醒形式有序指引群众尽快前往接种点完成接种。”区卫生健康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市民还可通过“广州健康通”、“粤苗APP”、各接种点微信公众号、镇街团体预约、现场临时预约等多种模式,做好个人预约和集体预约安排,允许低风险地区跨居住地、跨区域预约。

  同时,根据广州市最新安排,“广州健康通”疫苗预约系统作出调整,将原来实时预约排号,改为上网预录信息,系统根据第一针接种时间自动为市民安排号源,并发送短信通知。第一针接种时间越早,排号越靠前。此外,采取分区分时段预约,将整体排队预约,改为系统每天为各区分别开放预约时间段进行,具体是:每日8-12点是天河、白云;12-16点是海珠、番禺、增城;16-20点是越秀、荔湾、黄埔、花都、南沙、从化。而每天的20点至次日8点为系统数据处理和维护时间,系统将无法登录。

  【南方+记者】谭超

  【通讯员】云宣 江兴夏 董穗 杨麟

  【摄影】石建华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