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专家学者建言献策东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1日 23: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与会嘉宾就东莞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思想碰撞。东莞投促局供图
与会嘉宾就东莞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思想碰撞。东莞投促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1日电 (李映民 李获)东莞市人民政府21日举办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大会,大会期间,主办方举行了《论道东莞:聚焦新兴产业,铸造全新动能》主题对话,与会嘉宾就东莞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思想碰撞,从不同的角度为东莞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言献策。

  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认为:东莞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注重研发因为现在的制造业创新、新技术、高附加值、高质量,研发非常重要;现代的制造业不能完全靠中小企业,需要有规模;发展现代现在的制造业一定要关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华南区首席合伙人黄文楷则认为:吸引留住人才在这里落地生根最重要,东莞还有一些方面可以再丰富一下,比如说教育、医疗、生活、居住方面。

  德国SAP大中华区行业与客户咨询总经理李旭东认为,在数字化推进过程当中,要让企业理解到数字化转型的本质、迫切性以及实现的收益。可以和区内的有条件成熟的企业做一些示范项目,通过示范效应,尤其是在政府的引导下,可能会带来整个企业全面的跟进策略,能够在短时间内,抓住难得的时间窗口,迅速的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

  东阳光集团总经理、研究院院长唐新发认为:除了培育本土的企业之外,还要引进国内大型生物医药企业,比如说苏州的阿斯利康,有大的制药公司会有大的集聚效应。

  智路资本管理合伙人杨飞认为,要创造一个更良好持续改进的软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