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陈越华:冀百事公司在大湾区设立区域型总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5日 00: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4日电 (蔡敏婕)今年是百事公司在华40周年暨深圳工厂建厂40周年。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近日在深圳表示,希望百事公司扩大在广东的发展,并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立区域型总部,从而辐射粤东西北地区的发展。

  陈越华称,广东是外资企业的投资热土,2020年,全省实际利用外资1620.3亿元,增长6.5%,占据全国1/6的份额,规模创历史新高,增速超过全国;新设外商直接投资项目12864个,“欢迎百事公司加大力度参与广东现代农业和食品产业集群的合作”。

  据介绍,百事公司目前在华投资主要分为两大业务版块,分别是饮料业务和食品业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0年间,百事以及业务合作方在华投资已超过530亿元人民币。

  其中,食品业务方面是百事在华投资的重头戏。目前,该公司在华的食品业务已拥有约8家食品生产厂,6个土豆示范农场和17个合作农场。其中,2020年底在佛山开建的百事食品佛山工厂,预计2022年9月投产,年产量约2.5万吨。

  百事公司亚太区首席市场营销官兼可持续发展负责人叶莉表示,目前,该公司在广东的业务从饮料扩大到食品、农场、浓缩液工厂等。

  百事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陈文渊通过视频表示,在未来,百事公司将持续投资中国市场,坚持长远可持续的发展战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