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读唐诗宋词,学博物知识”阅读分享会在穗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2日 07: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1日电 (记者 方伟彬)适逢“4.23世界读书日”,4月9日下午,广州市番禺区市桥新世纪小学联合广州新华书店集团和新世纪出版社携手作家荆方,开展“读唐诗宋词,学博物知识”阅读分享会。

  活动现场,荆方带着《古诗词里的博物课》这套图书与同学们一同探索古诗词中的奥秘。阅读分享会以热烈的互动开场,同学们纷纷举手表达自己对古诗词与春天的理解。随后,荆方以“候鸟”“杨柳”“桃花”等事物,为同学们详细讲解《钱塘湖春行》《咏柳》《春游湖》等诗词及诗词背后的春天蕴意。

  活动中,荆方还从“诗画同源”的角度将《桃花源记》和明代仇英创作的《桃源图》结合起来展示。当传世名画一出现在大屏幕上,同学们都被深深吸引了。还有同学发出赞叹:“桃花源原来是这个样子呀!”荆方老师娓娓道来:“诗是有声的画,画是无声的诗。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最后,荆方老师从诗词学习的角度整体介绍了《古诗词里的博物课》这套书,寄语同学们要在今后学习中,更加认真地去理解古诗词背后的意境,了解古诗词里的四季名胜、传统佳节和美食佳肴,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藏的魅力。

  荆方是能写会画的作家和画家,也是广东省中小学生阅读研究委员会理事,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她独创自说自画的写作风格,已出版《古诗词里的博物课》《古都“食”空大冒险》系列图书,图书荣获岭南十佳童书奖等奖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