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撒普惠金融“雨露” 助小微茁壮成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7日 21: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以来,农行广东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广东实际,持续围绕服务“五篇大文章”发力,尤其是在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方面出新招、出实招,以金融之力助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服务小微“同频共振”

  小微企业量大、面广,融资需求“短、小、频、急”。结合小微企业特点,农行广东分行打造独具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形成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模式。

  线上,该行相继推出“首户e贷”“工商e贷”等纯信用、随借随还的信贷产品,全面提升小微客户首贷服务覆盖面和小微客户体验感。线下,积极提供“科技e贷”、科创担保贷等多样化产品,有效满足高新技术等领域企业融资需求,促进“五篇大文章”融合发展。

  与此同时,农行广东分行依托“普惠e站”小微企业微信小程序,大力推广普惠重点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截至2月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超过2800亿元,比年初增加近280亿元,共服务小微企业客户31万户。

金融力量“大有可为”

  扎实做好“五篇大文章”,是金融机构的思考题,也是必答题。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农行广东分行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快速响应,结合广东辖内经济发展情况和企业分布信息等,重点围绕GBC普惠客群、园区企业客群、科技领域客群等,将“六大客群”作为服务重点,不断丰富和扩大普惠金融的受益群体。

  走在10万级无菌生产车间的参观走廊上,全自动食品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运作着。“别看这么小一个个太阳饼,都要经历无数遍的试验呢!要做出好的食品,很多原材料要提前备好,这对公司资金流动性要求很高。”广东某食品公司负责人介绍。

  广东某食品公司坐落于中国食品名镇——东莞茶山镇,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主营烘焙食品的产销,拥有8000平方米10万级无菌生产车间,日产量达80吨以上,产品主要供应山姆、沃尔玛等大型连锁商超。在一次走访中,农行东莞茶山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为销售旺季提前备料,需要流动资金,但因多年专注于生产研发新品,企业并无可抵押物。

  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农行东莞茶山支行立即成立服务专班,上门实地调研,为客户制定“专精特新企业”特色贷款方案,最终以“信用+保证”的方式为客户发放“科技e贷”800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想客户之所想,以真情实意服务企业发展壮大,这就是我心中的普惠金融服务。”农行东莞茶山支行副行长莫瑞芳如是说。

惠企行动“当仁不让”

  普惠“春雨”润泽南粤大地,金融“活水”滴灌百园万企。

  3月6日,金融支持民营企业政策进百园万企“雨露行动”之东莞专场在松山湖举行,活动由农行东莞分行等单位承办。

  作为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农行东莞分行勇担金融使命,积极走进园区,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业务及服务优势,为当地企业送上金融“及时雨”。活动期间,农行东莞分行通过金融政策宣导、产业政策宣讲、金融知识普及、融资产品推介等多种方式,不断扩大惠企政策覆盖面。同时,组织专业团队实地走访园区内企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着力解决长期困扰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拓宽金融“活水”惠企纾困新渠道。

  普惠金融关乎社会民生。农行广东分行将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在做好“五篇大文章”上下更大功夫、出更多成效。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