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大湾区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国际学术会议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18日 07: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学术会议在广东科技学院松山湖校区召开。主办方供图
学术会议在广东科技学院松山湖校区召开。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3月15日,2024年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国际学术会议(DEAI2024)在广东科技学院松山湖校区召开。

  本次大会由广东科技学院、澳门中西创新学院、大湾区产教联盟、广东博思云科教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来自40余家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师生以及来自大湾区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类企业代表160余人现场参会;20余所知名高校师生与社会各界人士7000余人线上参会。

  大会主席、广东科技学院副校长陈标新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而人工智能成为推动这一进程的关键驱动力。“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两个领域的交叉,为学术界和产业界提供了一个无比广阔的研究与创新平台。他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分享前沿的学术思想和成果,加强交流和扩大合作,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举办了大湾区产教融合研究院特聘专家受聘仪式。大湾区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陈标新为张胜利教授、王和勇教授、任彦之副教授颁发了特聘专家聘书。

  据悉,本次学术会议共征集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师生、企业代表论文182篇,经过严格审核累计录用95篇。通过现场主旨报告、口头报告、答疑等环节,分享交流了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领域最新观点与思想,为科学研究和产业应用带来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