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3年度中山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交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27日 13: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交付仪式。中建一局华南公司 供图
交付仪式。中建一局华南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6日电 (程景伟 陈悦辉)据中建一局华南公司消息,由其承建的2023年度中山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交付仪式,近日在中山东区街道竹苑社区松苑街小区举行。

  交付仪式上,中山市住建局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东区街道、西区街道、板芙镇等镇街代表相继总结了改造工作经验,并邀请了松苑街小区的施工单位中建一局华南公司和居民代表进行交流分享。现场还为中山全市2023年已完工的30个老旧小区授予交付纪念牌匾,祝愿“老小区”迎来幸福“新生活”。

改造后的小区住宅。中建一局华南公司 供图
改造后的小区住宅。中建一局华南公司 供图

  据悉,东区街道2023年启动了松苑街小区等32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涉及竹苑、花苑、桃苑等7个社区,约4675户、257栋楼,总投资额约1.12亿元,目前已基本完成改造。项目聚焦停车难、基础设施老化、公共活动空间不足等民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全国知名建筑设计和施工团队的专业意见“一区一策”确定改造方案,因地制宜谋划了建筑本体修缮、基础设施改造、小区环境整治、服务设施提升等四大基础类改造工程,切实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品质。同时结合居民意愿,逐步以“先尝后买”模式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小区软硬件双提升。

  据介绍,东区街道将加快推进2023年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整体交付验收,同时加快谋划2024年度30个老旧小区改造的前期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