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香港深圳吉华同乡会赴寻乌开展祖国寻根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28日 08: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8日电 (郑小红 李昌战 黄丽)12月23日至25日,香港深圳吉华同乡会90多人组团赴江西寻乌县寻找东江源头,了解红色历史,开展为期三天的祖国寻根活动。

走进罗塘谈判旧址。受访方 供图
走进罗塘谈判旧址。受访方 供图

  寻乌是一块红色热土,是中央苏区全红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寻乌调查纪念馆、寻乌调查旧址、圳下战斗旧址、罗塘谈判旧址、罗福嶂会议旧址、三二五暴动旧址、菖蒲会见旧址、澄江战斗旧址、寻乌调查红色文化培训基地等“一馆七址”擦亮底色,红色基因在寻乌代代传承。目前,该县“一馆七址”已成为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瑞金干部学院和深圳市委党校的重要现场教学点。

  寻乌还是深圳及香港同胞的提供饮用水的源头,3000多万深港市民同饮东江水。香港深圳吉华同乡会在香港率先组织最大的团体赴江西寻乌县寻根活动,寻找东江源头,了解红色历史,先后参观寻乌调查纪念馆、罗塘谈判、罗福嶂会议学习园等景区。寻乌调查纪念馆被列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之一。

  当了解到罗福嶂会议学习园由深圳百合集团凌国强董事长捐款3000万元于2021年建成时,香港同胞纷纷为凌国强的善举点赞。活动期间,香港同胞们认真了解东江源头,感受寻乌人民数十年如一日守护一江清水的深情厚谊。

  香港深圳吉华同乡会会长邓桂贤说,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能忘本、不能忘恩、更不能忘根,3000多万香港深圳同胞同喝东江水,要爱国爱港爱家乡,今后要组织更多香港同胞,开展形式多样的寻根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