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3江门马拉松赛12月17日开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17日 13: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江门市委宣传部16日称,2023江门马拉松赛将于12月17日在江门五邑华侨广场鸣枪起跑。

  据介绍,本次马拉松赛参赛规模共20000人,设置有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欢乐跑(8000人)三个项目,并配套全国高校马拉松联赛。这将是江门有史以来举办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场标志性路跑赛事。

  江门市副市长林健生表示,2023江门马拉松赛是江门首次举办马拉松赛,江门市高度重视,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江门市将举全市之力,积极筹备,在办赛规格、赛事组织、后勤保障、跑者服务上精益求精,努力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力争办出一届高水平、高规格、高层次的马拉松赛事。

  赛事期间,江门市将全力落实保障措施,确保赛事顺利安全有序。比赛期间将全市调配426辆摆渡专车,开通赛事摆渡专线,全力保障邑马赛事用车需求,确保运动员及市民的顺利出行。设置21个医疗站、20辆救护车,分布于赛道沿途,另有35组专业的骑行救援队,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在黄金3分钟内采取应急措施,保障参赛者的生命安全。赛事组委会现已招募了2700多名志愿者,在比赛期间将为参赛者提供线路指引、物资补给、氛围调动等多方面的服务。

  据悉,江门马拉松赛赛道设计以展示江门城市建设成就、历史文化景观和独特的自然风光为目的,江门马拉松赛将从五邑华侨广场出发,途经滨江体育中心、滨江碧道、马拉松公园、城央绿廊、下沙公园、五邑大学、院士路等展现江门城市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的景观地标,让外地选手感受江门城市魅力。(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