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江门:近3000种名特优新农产品亮相推介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0月30日 20: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10月27日,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名特优新农产品推介活动在五邑华侨广场开幕。本届活动以“农业强国湾区先行”为主题,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大平台、大市场,吸引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广西崇左市、黑龙江七台河市、新疆图木舒克市等地约300家企业参展,展销各类农产品近3000种。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现场。李健群 摄
开幕式现场。李健群 摄

  郑伟仪在致辞中表示,江门市是中国侨都、院士之乡,也是广东省著名的农业大市、鱼米之乡,近年来,着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积极培育农业品牌,大力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江门)高质量农业合作发展平台,走出了一条引领广东、具有江门特色的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为推动农业强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地加强农业交流合作,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农业高质量发展平台建设,共享农业农村发展机遇。

  开幕式上,21个农业重大项目签约,总金额11亿元。10家企业获颁2023年江门好米十大品牌,江门市10家广东省示范家庭农场、7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11家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获授牌。

  本次推介活动时间为10月27日至30日,为期4天,现场展销约300家优质农业企业带来的近3000种特色农产品。活动现场设置了江门乡村振兴成果展览区、粤港澳大湾区特色农业展示展销区、五邑地方特色农业展示展销区、台湾特色农业展示展销区、对口地区特色农业展示展销区、现代农业展示展销区、预制菜特色展示展销区以及大湾区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趣味农业体验角等特色活动,全面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据悉,江门市作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广东省农业大市,享有“产粮大市”“渔业大市”“中国陈皮之乡”“中国优质丝苗米之乡”“中国锦鲤之乡”等美誉,是粤港澳大湾区名副其实的“米袋子”“菜篮子”“海鲜铺子”,粮食生产年年丰收。2022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595.20亿元,增速全省第一,陈皮、大米、鳗鱼、马冈鹅、茶叶、禽蛋六大特色优势农业产业2022年全链条总产值达533.90亿元,增长27.64%,其中新会陈皮产业全链条产值190亿元。(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