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平安银行去年净利持续增长 分红比例超预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18日 07: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平安银行行长冀光恒在业绩发布会上致辞。通讯员 供图
平安银行行长冀光恒在业绩发布会上致辞。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5日电 (记者 郭军)平安银行14日傍晚公布2023年业绩报告显示,受持续让利实体经济、调整资产结构及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2023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646.99亿元,同比下降8.4%;实现净利润464.55亿元,同比增长2.1%,持续保持正增长。

  对于净利润增长的原因,平安银行称,系通过数字化转型驱动经营降本增效,加强资产质量管控,并加大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力度。

  报告显示,该行资产规模保持稳健增长。2023年末,该行资产总额55871.1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该行持续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普惠、制造业、涉农、绿色金融等领域贷款实现较好增长。

  值得关注的,该行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7.19元(含税)。这意味着,该行年度分红比例从2022年度的12%大幅增长至30%,超出市场预期。

  在3月15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平安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冀光恒回应称,平安银行一直有意愿提升分红比例,但是过去的盈利主要用于补充资本,所以分红比例不高。2023年,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有所好转,所以这次分红比例提高到30%。

  冀光恒指出,展望2024年,平安银行将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有效推动各项改革转型举措落地实施,稳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持续强化金融风险防控,深入践行金融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助力强国建设的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