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移铁通广东江门分公司:全力保障春运通信畅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2月06日 21: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连日来,为保障移动网络安全运行,中移铁通广东江门分公司协同属地移动,开展了交通枢纽、高速高铁景区等场景的优化扩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市通信畅通,助力市民群众能够顺利返乡返岗。

  据介绍,中移铁通广东江门分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春运通信保障任务,提前做好研究部署工作,设立方案,召集若干名专精技术特长人员成立巡检维护小组,开展春运通信保障工作,同时加强大数据挖掘分析和数据检测,做好风险防范,全力以赴护航市民群众的返乡回家路。另外,为确保交通枢纽的网络安全、业务感知良好以及高速公路实时监控地图正常稳定,能够让公安机关和往返人员第一时间掌握路况,协同属地移动的网络优化人员对9条过境高速、13个高速服务区以及多发易堵路段开展保障优化工作,其中为新开的礼乐站、江海站两个高铁站建设高安全性、大带宽承载、极简运维的高铁通信专网,加深摸排巡检,并提供传输、数据网等系统解决方案,有力促进了江门高铁项目通信专网高质量建设,为列车安全高效运行提供可靠技术保障。

  据了解,高铁站、客运站都是往年的重点关注区域,已安排各中心的网络班组对各扫码点开展了严格的网络测试工作,确保移动业务正常,巡检维护小组通过比对去年的保障数据建立的用户模型,对今年客运容量进行预测评估,陆续实施软扩和硬扩计划,各点位的4G/5G网络性能指标良好,给广大市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网络感知。截至目前,已完成200多个场景的网络优化扩容工作,针对重点区域,通过多种优化手段,提升专网4/5G用户满意度,并对全市高铁路段的多个重点路段开展了5G优化。

  中移铁通广东江门分公司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融入集团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战略部署,以精品网络、优质服务推动集团公司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继续为创建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贡献铁通力量。(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