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咖啡文化周将于本月23日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2月06日 15: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江门市商务局5日称,“世界咖啡 汇聚侨都”——第二届中国侨都(江门)咖啡文化周,将于2月23日启动,并将持续到3月。

  文化周期间,江门将举办启动仪式、博览嘉年华、世界咖啡拼豆师大赛、慈善拍卖之夜、“啡尝侨都”产业之旅、“啡尝健康”饮食与健康科普等系列活动。

  “世界咖啡 汇聚侨都”——第二届中国侨都(江门)咖啡文化周,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中国咖啡产业联盟、江门市商务局、蓬江区人民政府指导,江门市商业协会咖啡专业委员会主办。侨都咖啡博览嘉年华是活动的重头戏。2月23日—25日,嘉年华将在五邑华侨广场举办,以“初春燕归”为主题,致敬江门海外华侨将舶来品咖啡带回故乡,把咖啡文化送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确认参展博览嘉年华的品牌超过150家,来自北京、香港、澳门、台湾、广州、深圳、江门等地,咖啡、咖啡豆、咖啡器具等产品,应有尽有。

  江门有着“中国侨都”的美誉,江门有530多万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华侨爱喝咖啡,将咖啡豆、咖啡壶、咖啡杯、磨豆机装进行李箱,把咖啡文化和习惯带回家乡。经过多年的发展,江门成为了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咖啡生产基地和贸易中心。

  江门本地咖啡店遍地开花,截至2023年底累计达到1580户。在《2022中国城市咖啡门店数量TOP100排名》中,江门咖啡门店数量排名全国第21,每万人拥有咖啡店数量为3.8家,超过上海、深圳、广州等重点城市,位居全国第6。(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