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首个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16日 10: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黄埔区启动建设广州市首个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李剑锋 摄
黄埔区启动建设广州市首个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李剑锋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5日电 (许青青 张成 黄蓉芳)广州市黄埔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新型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动工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启动活动近日举行,活动现场几十台挖掘机和工程车同时开动,标志着广州市首个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正式动工开建。

  据介绍,配售型保障性住房是国家新一轮保障性住房建设重点拓展的新路子,按保本微利原则配售,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不得上市交易,与商品房市场隔离。最终实现政府保障基本需求、市场满足多层次住房需求,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上述项目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何棠下旧村改造范围内,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周边教育、交通、医疗等配套较为完善,预计2026年5月完成建设,建成后可供应房源超200套。包括该项目在内,黄埔区今年将开工建设两个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2026年建成后将供应1200套住房。

  “黄埔区规划建设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重点是保障好住房困难未得到解决、收入不高的工薪收入群体。”广州市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陈伟介绍,黄埔区将城镇户籍家庭、产业发展人才以及各类长期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群体均逐步纳入保障范围。

  据悉,2024年广州全市计划筹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不少于1万套,共涉及12项目。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10万套,发放住房租赁补贴不少于1.8万户。截至去年底,广州市共筹建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近36万套,累计发放租赁补贴8万多户,全市累计保障近120万人,基本做到应保尽保。(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