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大型原创话剧《碉楼·寒燕归巢》首次回到江门公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7日 11: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23日晚,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中共江门市委组织部、开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开平市委组织部、中共开平市委宣传部承办,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江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开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出品的大型原创话剧《碉楼·寒燕归巢》在江门演艺中心侨都大剧院公演。这也是该话剧在广州首演后,首次回到江门公演。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入选终评名单,大型原创话剧《碉楼·寒燕归巢》进入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终评,是江门市唯一入围终评的作品。

  据悉,《碉楼·寒燕归巢》是由江门市委宣传部牵头精心打造的首部原创华侨红色题材话剧,借助碉楼IP及话剧艺术形式,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助力打造江门“十张城市名片”,讲好江门故事、湾区故事、中国故事,为建设文化强市贡献江门力量。

  话剧《碉楼·寒燕归巢》由江门开平本土作家张碧云创作,导演陈才执导。导演陈才介绍,该剧历经两年精心打磨,以开平赤坎镇著名华侨家族司徒家族为原型,并以多个开平真实历史故事为基础,讲述了司徒家族年轻的归国华侨、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司徒逸非深入敌营、献身祖国解放事业的革命故事。

  《碉楼·寒燕归巢》先后入选“戏剧中国”2022年度优秀剧目、优秀编剧、最佳导演及优秀演员奖;入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度全省基层舞台艺术精品扶持计划”;话剧剧本获得广东省第五届戏剧文学奖三等奖等。该剧也是江门市第三届艺术季重点演出剧目。

  据介绍,近年来,江门市委宣传部持续推动文艺精品创作,加大对华侨文化主题文艺作品的扶持力度,一大批好剧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碉楼·寒燕归巢》正是其中一部优秀剧目。因近年来18部“叫好叫座”的优秀侨乡剧目轮番上演,被业界领导专家赞誉为“江门戏剧现象”。(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