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江门:台山公安局北门派出所获评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7日 11: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24日,公安部公布了全国第三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名单,江门台山市公安局北门派出所光荣上榜。据悉,此次获此殊荣的派出所,全省仅有4家。

  江门市公安局台山市局北门派出所是一个年轻的老所,2022年10月因一镇街多所优化整合,由北门、环南、东门合并而成,辖区是台山市区中心。近年来,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集体嘉奖,获评“五星公安派出所”“江门市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江门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广东省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成绩突出集体”等。

  该所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在基层治理中深耕“枫桥经验”,在各级党委协同推动下,围绕“派出所主防”改革,破旧立新,探索形成“警民三连手、警务三连击、服务三连心”的“三连三”工作法,联动群众、联动警种、联动部门,共绘老城区的“新枫警”,创造了辖区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良好局面。

  据统计,今年以来,北门派出所成功处置、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矛盾纠纷1100余起,大事预警处置率100%,做到了“矛盾不上交”;辖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5.8%,小案破案率72%,同比提升15%,交出了“平安不出事”的答卷;积极为孤寡病弱特殊群体以及厂企校园解难题、办实事,通过市、县两级社会治理警务服务中心组织协调,多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帮助解决群众难事愁事56起,确保“服务不缺位”,群众满意率达98%。(李健群 吕炎强)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