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学雷锋日”南粤建设者花式志愿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7日 20: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建四局志愿者帮珠海乌石村收割蔬菜
中建四局志愿者帮珠海乌石村收割蔬。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5日电 题:”学雷锋日”南粤建设者花式志愿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

  中新网记者郭军

  3月5日是全民学雷锋纪念日。南粤各地建设者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万斤斤大白菜被一群“红马甲”承包了

  “再不收割,这些菜就要烂在地里了,多亏了你们来帮助啊!”珠海市斗门镇乌石村廖大爷看着一袋袋蔬菜被搬上车后,喜笑颜开地说。“看着农户们脸上的笑容,今天即使淋着雨也值得!”中建四局一公司的志愿者张芸强开心地说道。

  年初由于受疫情影响,该村种植的蔬菜虽喜获丰收,但却出现了滞销。村民心急如焚。获此消息后,3月5日,中建四局(珠海)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党员和青年志愿者迅速主动联系农户,组织80人的“红马甲”队伍,来到乌石村的田埂地头,开展了一场“爱心助农”活动。

广州足球场项目组织职工开展“百年奋进新征程 争做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广州足球场项目组织职工开展“百年奋进新征程 争做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受访者供图

  当天虽然下起了绵绵细雨,却挡不住志愿者们饱满的热情,个个头戴小红帽、手持镰刀、弯腰劳作,2个多小时就完成采收任务,并“承包”了10000斤蔬菜。这批“爱心蔬菜”将作为公司职工福利,分送到公司珠海片区各个项目食堂上。

  志愿者们不仅消费助农,更爱心助农。他们随即将采摘的1000多斤“爱心蔬菜”并购买米、油、面等慰问品,来到莲洲镇社会福利中心捐赠给该院的长者饭堂,让老人们感受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老郭理发队”的“秘密武器”

  3月5日中午,中建三局广州实验中学项目党群活动室挤满了来理发的工友,工友们一边观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教育视频,一边在等待理发。据悉,这是中建三局一公司华南公司“老郭理发队”第二次来到这里为工友义务理发。

  今年,“老郭理发队”有了“秘密武器”,在免费理发的基础上,为工友们义务提供修面、剃须个性化服务,理发时使用一次性理发围脖纸,干净卫生,工友不出门就可以免费享受到星级美发厅的待遇和服务。“在理发店也没有这里理发舒服,我从来没有享受过这么好的服务,不出工地又不花钱,老郭理发队要经常来。”来自江西籍工人任玉德看着手机镜子开心地说。

中铁五局路桥公司团委联合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开展“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你我同行”守护绿水青山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共建活动
中铁五局路桥公司团委联合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开展“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你我同行”守护绿水青山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共建活动。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老郭理发队”共7名队员,他们利用休息时间进到工地为工友义务理发,自去年5月成立到现在义务理发600余人,播放安全教育视频40余场,观看安全教育片人数达1800人。

  志愿服务共建守护“绿水青山”

  3月5日,中铁五局路桥公司团委联合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开展“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你我同行”守护绿水青山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共建活动。活动中双方首先就如何开展互助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明确了“活动共促、工作互帮、目标共创”的志愿者服务新模式,并现场签订了志愿者服务共建协议书。

青年志愿者一行来到珠江口河岸清理河滩上的垃圾杂物
青年志愿者一行来到珠江口河岸清理河滩上的垃圾杂物 。受访者供图

  会后,青年志愿者一行来到珠江口河岸,分成4个小队,戴上白色手套,用准备好的垃圾袋、垃圾桶、火钳、扫把等卫生工具,团结协作,仔细清理河滩上的垃圾杂物,经过志一上午的清理,河滩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中铁五局路桥公司表示,将继续组织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永远的传承下去。

老郭理发队”为工友义务理发
老郭理发队”为工友义务理发 。受访者供图

  此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近日,中建四局广州足球场项目组织职工开展“百年奋进新征程 争做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观看介绍雷锋生平事迹的视频,并开展雷锋精神进工地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记者在广州恒大足球场项目工地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情景,项目组建而成的志愿者小队挥舞着手中的扫把与抹布,让原本充满灰尘的布告栏与地面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每当觉得疲惫的时候,想起刚刚看完的雷锋事迹短片,浑身又充满了干劲。(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