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药集团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27日 00: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5日电 (蔡敏婕 许清华)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5日举行。大会表彰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集体,广药集团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该集团将打造刺柠吉品牌,加强与各省市的产业合作。

  2018年底,广药集团承担了贵州刺梨产业帮扶任务,结合市场需求、刺梨特色,举全集团科研力量,用98天开发出了刺柠吉饮料、龟苓膏、润喉糖等时尚健康产品,此后又陆续开发出刺柠吉精制原液、气泡酒、月饼等10余款产品。

  过去4年多,广药集团累计投入超1000多万元,通过“扶贫+扶志+扶智”的方式,助力广东省梅州市三个相对贫困村140户352人实现全部脱贫。

  为了进一步构建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广药集团在广梅产业转移工业园动工兴建凉茶原液提取基地以及采芝林中药产业服务基地。两个项目占地300亩,投资预算达5.3亿元,一期工程已竣工投产,为当地解决劳动力就业600多人,并带动相关中药种植产业发展超1万亩,推动梅州中医药产业化进程。

  此外,广药集团还在甘肃两当县、华池县等五个县设立“扶贫车间”,通过药材种植采购深加工和扶助当地特色产业等途径进行扶贫,并在兰州建设王老吉大健康生产基地,在陇西建设广药白云山中药科技产业园,打造集中药饮片生产、研发中心建设、现代中药材物流体系、中药标准制定等功能为一体产业基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