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海警查获1起海上涉嫌走私香烟案 涉案金额逾2600万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4日 2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日电(方伟彬 陈佳超)记者1日从广东省海警局获悉,广东深圳海警局联合深圳市烟草专卖局、深圳市公安局、深圳海关缉私局、深圳市海防打私办于1月23日查获1起海上涉嫌走私香烟案。查扣涉案船舶1艘,抓获涉案人员6名,查获香烟20万余条,涉案金额逾2600万元。

  当天,广东深圳海警局接线报称,在深圳担杠头附近海域有疑似走私活动,当局随即派出南山工作站执法艇前往查缉。14时许,海警执法艇在该海域发现一艘无舷号铁壳船,形迹可疑,海警执法员随即靠近喊话并逼停嫌疑船。

  经登临检查发现,船上装载有大批香烟,船上人员均无法提供相关合法单证。经查,船上共装有“中华”“红双喜”“ESSE”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香烟共计20万余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2021年以来广东海警在汕尾、揭阳两地已成功破获两起走私香烟案,查获香烟近20万条,总案值超过3000万元,有力遏制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广东海警局将加大辖区巡逻监管力度,扎牢织密海上防控网,严厉打击应节商品走私等各类海上违法犯罪行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