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举办“留下过年”志愿行动出发仪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2日 00: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日电 (王坚 罗瑞娴)“志愿心城·穗岁有你”南沙区防疫志愿服务周年纪念活动暨“留下过年”志愿行动出发仪式1月28日在南沙“新时代”青年志愿谷举行。20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他们是一年前积极响应南沙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的青年抗疫突击队成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南沙共青团于2020年1月28日紧急发布首期志愿者招募令,拉开了南沙区青年志愿者勇敢战疫的序幕。218天的时光里共有1600余名青年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累计贡献了逾13万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

  活动现场,20名青年志愿者代表接过“青年抗疫志愿服务队”旗帜并庄严宣誓,分享自己的志愿故事及心得,大四学生李宇翔就是其中一员。

  李宇翔去年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每天坚持上门访问及电话随访。社区业主多达2万人,同样的开场白,一个下午要讲70多遍,且社区人文情况复杂,这对于一名学生来说,着实是个大挑战。

  据悉,“新时代”青年志愿谷是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下的特色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孵化器,是南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特色站点。

  南沙团区委书记宋晓冬说:“今天的活动既是‘新时代’青年志愿谷打造的品牌活动,也是为青年抗疫志愿服务队定制的特色课程,通过分享交流,进一步宣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提升志愿者服务意识和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