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深圳宝安美术馆举办方斌书法艺术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19日 10: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方斌捐赠书法长卷。郑贱德 摄
方斌捐赠书法长卷。郑贱德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8日电(郑小红)“龙开盛世·墨扬国风--方斌书法艺术展”,16日在深圳宝安美术馆开幕,展出方斌150多幅书法作品,方斌同时向宝安美术馆捐赠书法作品五十件(幅)。

  方斌,现居深圳,广东普宁人,别署藏六斋。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先后在中国美术馆及香港、山东、广州、深圳等地举办12次个人书法作品展。作品被世界邮票编辑部印制成《欧亚国家名片中国文化》七国邮票。

方斌在书法艺术展上发言。郑小红 摄
方斌在书法艺术展上发言。郑小红 摄

  方斌习书六十多载,遍临百碑,精研爨宝子、爨龙颜、好大王碑及章草近五十年,形成厚朴雄强、庄重丰茂、逸宕多姿的“方体”风格与神韵。此次展出的作品涵盖长卷、条屏、条幅、联语、斗方、扇面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方斌在魏碑、章草、隶书、行书、篆书等方面的成就,尤以展出的“爨宝子体”“天发神谶碑体”备受称赞。展出的作品里,有不少条屏、条幅长达三米以上。悬挂于展厅中心位置的李白《将进酒》长卷,长达15米。

方斌书法艺术展现场。郑小红 摄
方斌书法艺术展现场。郑小红 摄

  此次艺术展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广东省文化传播学会主办,深圳市宝安区美术馆承办。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顾正主;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主席梁宇;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颖霞等出席开幕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