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已有近40个房地产项目获得融资43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07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6日电(记者 许青青)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6日消息,截至3月4日,广东已有20个城市提出房地产“白名单”项目,目前已有近40个项目获得融资43亿元,民营和混合所有制企业获得融资贷款数占了总量的86.6%。

  据悉,该厅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监管局、深圳监管局5日联合召开广东省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有关工作要求,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建设交付。

  会上,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市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组长分别介绍了本地区工作进展情况。各地高度重视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推动“白名单制度”常态化。

  会议指出,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是贯彻落实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的重要举措。广东省内各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运行有序,工作推进有力,取得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房地产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梳理项目情况,真实、准确地向城市协调机制报送项目关键信息,主动对接商业银行,明确主办行;及时优化企业内部管理模式,尤其是资金管理模式,自觉对项目资金进行封闭管理,确保用于工程项目建设;督促各城市公司、项目公司主动对接当地城市政府,确保相关融资需求尽快落地;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三大工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