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今年楼市销售实现“开门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2月26日 10: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4日电 (记者 梁盛)据广东茂名市住建部门不完全统计,2024年春节期间,当地市民购房热情高涨,全市商品房销售(认购)约1500余套,同比大幅度增长。

  据了解,今年春节假期,茂名市不少楼盘都“不打烊”,还推出了春节楼市优惠活动,吸引返乡置业者和本地购房者前来选购,楼市人气明显超过预期。

  据不完全统计,2024年春节期间茂名全市商品房销售(认购)约1500余套,已网签555套。其中,销售量较大的地区包括茂名市区277套;高州市357套;信宜市385套,化州市305套。房地产市场热销折射了茂名市经济持续向好的发展大趋势,也印证了茂名市委市政府支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市民合理购房政策措施的科学性和前瞻性。

  茂名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周小鹏表示,国家及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政府相关部门和金融监管机构出台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十项措施,从提高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实施“认房不认贷”,到降低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落实“保交楼”措施等,让置业者吃了“定心丸”,同时,金融机构房贷利率连续下降,目前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使置业者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撬动了入市意愿。

  为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茂名市住建局还指导举行了为期约2个月的2024年新春线上房博会,为市民置业提供便捷周到服务。同时,各县区住建部门还积极宣传购房的利好政策,在节前为有意向加推房源的项目开启绿色通道,引导各房企利用春节假期开展促销活动,吸引群众选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