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侨都(江门)咖啡文化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2月23日 20: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2月23日,第二届中国侨都(江门)咖啡文化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侨都咖啡”行业领跑者计划,倡导咖啡行业高规范、高标准发展;举行了第二批侨都特色咖啡馆、金牌侨都咖啡师、粤澳咖啡师职业“一试多证”技能评价资源开发专家代表授牌颁证仪式,加强咖啡行业交流;委任WLAC世界咖啡拉花艺术大赛冠军梁凡作为第二届中国侨都(江门)咖啡文化周文化推广大使,更好传播侨都咖啡文化。

启动仪式现场。李健群 摄
启动仪式现场。李健群 摄

  本届活动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广东省贸促会、江门市商务局、蓬江区人民政府指导,江门市商业协会咖啡专业委员会主办。活动紧扣“世界咖啡,汇聚侨都”主题,将持续到3月,期间将举办博览嘉年华、世界咖啡拼豆师大赛、慈善拍卖之夜、“啡尝侨都”产业之旅、“啡尝健康”饮食与健康科普等系列活动。

  其中,活动的重头戏——侨都咖啡博览嘉年华,将持续至2月25日,每天11:00-21:00在五邑华侨广场举办。活动以“初春燕归”为主题,灵感来源于江门地标性景观“春燕雕塑”,象征江门先贤拼搏进取、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寓意江门在新发展阶段,乘势而上,勇毅前行的坚定信心,同时也致敬江门的海外华侨将舶来品咖啡带回故乡,把咖啡文化送到千家万户。此外,本次大会还将邀请咖啡冲煮、拉花、烘焙、冰淇淋等领域的全国比赛冠军选手亲临博览嘉年华现场,为江门市民带来视觉、味觉的多重享受。

  江门市副市长李汉东在致辞中表示,江门侨乡文化深厚,咖啡产业基础扎实,具有产能高、配套齐、氛围浓的特点。未来,江门市将积极推动咖啡产业发展壮大,融入“江门3.3精彩之旅”品牌建设,开展特色消费品牌打造行动,大力打造全国咖啡器具生产基地、全球精品咖啡贸易集散地、侨都咖啡文化输出高地,预计至2024年底,全市咖啡相关产业可实现销售收入超20亿元,比上年增长30%。(李健群 罗健红)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