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蕉岭长隆村和平人家长者饭堂启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17日 10: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开张仪式。徐志宝 供图
开张仪式。徐志宝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5日电 (程景伟 廖静宜 徐志宝)近日,梅州市蕉岭县文福镇长隆村和平人家长者饭堂正式揭牌运营。

  长者饭堂建设是以老年人服务需求为导向、用心用情为民办事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据蕉岭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局扎实为民办实事、增福祉,聚焦老年人特别是失能、独居、空巢等老年人“做饭难”“吃饭难”等问题,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探索长者饭堂模式,并在全县推广。截至目前,已建成长者饭堂11家,其中县城、圩镇长者饭堂以“民办公助”模式运营,村级长者饭堂由各村建设运营。

  为进一步深化长者饭堂建设,蕉岭县计划在2024年底全县各镇分别建成一个圩镇长者饭堂,蕉城镇建成不少于4个城区长者饭堂,全县6个典型村分别建设一个长者饭堂服务网络,至2025年,每个镇建成不少于一个村级长者饭堂,并持续完善相关服务,推动长者饭堂服务提质扩面,推动蕉岭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长者饭堂建设是构建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居家养老服务的新亮点。”蕉岭县副县长张慧表示,要用心用情用力把建设长者饭堂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在,打造贴心暖心的长者饭堂,提高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

  广东省地方志办副主任丘洪松表示,在蕉岭县,老人家们要自己去市场买菜煮菜、洗碗洗筷,帮他们解决这些困难,可以让老人家得到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