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梁思成杯”颁奖典礼在江门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13日 13: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1月12日,“梁思成杯”侨乡建筑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江门举行。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梁思成外孙、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副秘书长于晓东,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宋健,江门市政府副市长林健生出席活动。

  “梁思成杯”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门市人民政府担任指导单位,由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江门分社承办。大赛启动以来,江门奋力把“梁思成杯”办成一次具备影响力的建筑设计大赛、展示侨乡独特魅力的创意大赛、擦亮建筑文化名片的推广大赛,受到各地设计机构及高校师生热烈响应,收到超过150件参赛作品。

  吴晓晖代表江门市委、市政府,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在致辞中说,江门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有着深厚的建筑文化底蕴与产业基础。去年江门建筑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近三年年均增长超过15%,增速排在全省前列,正努力朝着千亿产值迈进。举办“梁思成杯”,是为了表达家乡人民对梁思成先生的崇高敬意和怀念之情,纪念他为中国建筑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进一步弘扬他在文化遗产保护和建筑设计上的大国工匠精神,展现江门在推进建筑文化保护传承和城市建设上的新步伐。

  “大赛各类作品琳琅满目,赛出了水平,彰显江门风采。”大赛专家评审团一致认为,“梁思成杯”不仅仅是一次竞赛,一件件优秀成果背后,是江门以赛为媒搭建建筑行业产学研交流平台的新探索,是以侨乡建筑之美彰显文化之魂的新尝试,更是以工匠精神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

  当天举行的颁奖仪式将“梁思成杯”推向高潮,主办方为50件获奖作品颁发了荣誉证书。据了解,本次共有700多人登记报名并领取了资料,收到超过150件参赛作品,其中133件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进入专家评审阶段。经过评审团专家认真细致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了50件获奖作品。

  当前,江门正迎来“大桥经济”和“黄金内湾”历史机遇,作为江门支柱产业之一的建筑业,也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积极引导建筑企业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抓好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两大支柱产业,推动经济回升向好,优化建筑业扶持政策,支持企业资质升级、扩项,持续加强建筑业与制造业、物流、房地产等行业协调发展,为江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