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95后”广州青年专注超宽带技术研发与应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11日 20: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彭章培与团队讨论项目应用。受访者 供图
彭章培与团队讨论项目应用。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0日电 (记者 王坚)“我们要成为一间技术领先的以超宽带(UWB)定位为核心的智慧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95后”创业青年彭章培近日接受采访时满怀信心。

  年纪轻轻的彭章培现已是广州市陆河商会理事,他与几位“90后”小伙伴聚焦科技创新,创办了广州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联网科技”)。日前,《广东省认定机构2023年认定报备的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公示名单》公布,联网科技榜上有名。十几项专利证书,佐证着他们的创新实力。

  与当下热门的AI、云计算、智能驾驶等技术相比,超宽带技术属实小众。但若将智慧社会比作一台机器,那么超宽带技术则是必须的一个部件。

  据了解,超宽带定位技术是通过在定位区域内部署一定数量的定位基站,人员或车辆携带标签的形式,利用自主研发的计算引擎来实时计算出人员或车辆精确的定位信息。此外,该技术还可以应用在自动导向车、无人机上实现高精度定位。

  由于专注于超宽带高精准定位技术研发与应用,彭章培和他的团队已拥有相当数量的客户,广泛应用于智慧工地、智能仓储、石油化工、矿山矿井、隧道管廊等方面。

  此外,超宽带如今在煤矿、石化、公安司法、地铁、智慧仓储等行业的应用,也坚定了彭章培和小伙伴深耕该领域的信心。

  “现在,我们正面临着第二次转型,就是要做超宽带定位为核心的智慧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成为应用生态,让更多的第三方或客户在这里开发应用。”彭章培憧憬。(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