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13名清华学子获聘“侨都江门海外传播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13日 13: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1月6日至10日,清华大学社科学院﹣五道口金融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广东支队来到中国侨都江门开展调研活动。以此为契机,江门市主动拓宽城市宣传“朋友圈”,江门市委宣传部向参与调研的13名清华学子颁发“侨都江门海外传播员”聘书,以期进一步汇聚名校力量,依托侨乡资源,积极打造国际传播示范地。

  江门是著名华侨之乡,华侨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这里是国际传播的富矿地,对于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具备天然优势。而清华大学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正是出自江门名人梁启超先生的《君子》演讲,侨都江门和清华大学渊源颇深。

  去年,江门市委宣传部创新提出打造“10张城市文化名片”,其中就包含“启超文化的诞生地”与“国际传播的示范地”。侨都江门正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主动担起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合作国家平台的新使命,努力成为世界读懂中国、感悟中华文化美丽的重要窗口。此次与清华大学牵手拓展“侨都江门海外传播员”队伍力量,也是一次继聘请“侨都江门海外传播推荐官”后又一新尝试。

  接下来,江门市将与清华大学加强合作,构建友好交流平台,通过名校资源的引领,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也助力江门故事、中国故事更好地传播,进一步擦亮城市名片。

  调研期间,清华学子与江门校友代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江门乡村振兴与城乡协调发展、融入粤港澳融合发展的有关情况;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与江门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聆听了《周总理在广东江门》主题音乐党课。(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