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岭南新民谣《道声珍重》上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09日 13: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6日电 (记者 蔡敏婕)由11支广东乐队的主唱联袂演唱的歌曲《道声珍重》近日上线QQ音乐,歌曲收录于岭南新民谣传唱计划推出的《岭南新民谣(2023第二辑)》中。

  玩具船长乐队已成立15年。当“岭南新民谣传唱计划”发来邀约时,主唱李奕瀚思考了很久,深受岭南文化滋养的他擅长的就是讲述南澳岛民与大海之间的故事,以及探索岭南根源文化融入世界音乐的可能,既然是“岭南新民谣”,他决定邀请一路同行的广东乐队一起来演唱一首歌,“我们用大家合唱的方式,就是给这些关系提供一种凝视和总结”。

  《道声珍重》是广东乐队的一次展示。《道声珍重》的词作者沈丹扬说,岭南本就丰富并且多元,有着肥沃的文化土壤,广府文化、客家文化、潮汕文化以及衍生的华侨文化精彩纷呈。岭南文化的当代气息和人文情怀需要“岭南新民谣传唱计划”这样的活动去发掘和弘扬。

  沈丹扬表示,“岭南新民谣可以更多元和创新,因为有底蕴,有亲切感,同时又不失当代的审美情趣,非常期待本地的音乐可以融入时代特质,得到当代年轻人的接受、吸收,让其生生不息地发展、传承下去”。李奕瀚也认为,“岭南新民谣传唱计划”可以持续发酵,音乐人可以不停去打破,然后不停去重建,“像这次《道声珍重》,11支乐队的大合唱,唐阮、手风琴、弦乐、四大件的配器,正是开放态度的体现,正是这种包容,在地文化才得以以一种新面貌呈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