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3IRM机器人编程科创活动在江门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09日 10: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比赛现场。周春锋 摄
比赛现场。周春锋 摄

  1月6日,2023IRM机器人编程科创活动华南大区赛在江门市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举行,吸引了来自江门蓬江、江门新会、江门江海、中山、深圳等地的近400多位学员参与。

  本次比赛由IRM国际机器人组委会主办,原点创客创教中心、格物斯坦机器人、程就未来机器人协办,并得到了民生银行江门支行的大力支持。

  据悉,国际机器人创客大赛,是教育部《关于“十三五”期间全面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倡导的学科竞赛之一。本次比赛作为系列赛事之一,主题是“未来科技”,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和实践精神,激发学生对机器人创造的兴趣,加强学生动手动脑能力的培养,吸引和鼓励广大幼儿、少儿学生积极参加科学实践活动,为未来创新人才的培养创造条件。

  本次比赛分为机器人技术、少儿编程两个大项,机器人技术又分类为刷卡组、小控组、大控组、开源组四个小项7个类别进行;少儿编程分为图形化、python、c++三个类别进行。赛事各大环节有序进行,各大赛项调试后,正式进入紧张的比赛环节,选手们聚精会神,或操控机械或编写程序,争分夺秒,现场热烈有序。经紧张角逐,各项赛事诞生了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若干名,以及冠亚季军。

  “比赛呈现了很多亮点。”本次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有近400人参与,不难看出,越来越多的家长更加注重机器人编程课程了。同时,学员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比赛过程中透着的专注,值得肯定。来自小控班的参赛学员周千越则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让他充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比赛经验。(肖忠强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