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顺德“跨年第一大节”揭幕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31日 11: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启动仪式。主办方 供图
启动仪式。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12月29日,“顺德预制菜123全民乐GO节”启动仪式在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举行。

  据了解,本次全民乐GO节已经是连续第二年跨年举办,在首届基础上,本次活动紧扣节庆年菜消费重要节点,汇聚超千款美食小吃,数百款年菜产品,数百家区内外预制菜企业参与,共同打造“跨年第一节”,赋能顺德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乐购节还专设了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专区,参展企业本次活动销售所得的部分收入将通过广东6·30捐赠服务平台进行公益捐赠,支持广东乡村振兴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年菜展示。主办方 供图
年菜展示。主办方 供图

  顺德是广府粤菜发源地之一,许多菜肴美味入选省、市、区非遗美食荣誉。2023年12月12日,21道预制菜被授予“寻味顺德”荣誉称号,这些美食都将在本次乐GO节与大家见面。

  为进一步擦亮“世界美食之都”金字招牌,近年来,顺德坚持“一心两翼三产融合”发展思路,推动顺德预制菜产业高速、高质发展。“一心”即以顺德区预制菜产业园为核心,“两翼”即以培育壮大本地预制菜品牌企业和引入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及行业机构为导向,优化产业配套,全力推动预制菜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活动现场人气旺盛。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人气旺盛。主办方 供图

  目前,顺德拥有112家预制菜品牌企业,产业规模已突破百亿。下一步,顺德区将围绕建平台、聚龙头、强链条、树品牌等系列工作,进一步提升预制菜产业发展韧性和综合竞争力,为顺德经济注入新的动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