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十三届珠中江进出口商品展销在江门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23日 21: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12月22日,第十三届珠中江进出口商品展销会暨第二届RCEP(中国。江门)国际商品博览会在江门开幕。馆内共设置712个展位,展出范围包括生活用品类、电子产品类、食品及酒类、运动及户外装备、母婴及美妆产品、健康医疗及养老产品、文化旅游商品、江门传统文化特色产品等。

  本届展会备受社会各界瞩目 , 由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 会 、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贸促会、江门市人民政府指导 ,江门 市进出口商会主办,珠海市进出口商会协办,是江门市全面贯彻 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助优化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 , 旨在搭建进出口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平台。

第十三届珠中江进出口商品展销会现场。李健群 摄
第十三届珠中江进出口商品展销会现场。李健群 摄

  本届珠中江展销会特设大湾区产品馆 ,联手湾区“ 9+2 ”城  市 ,广邀各城市外向型企业参展 , 现场汇聚珠海 、 中山 、佛山、 香港、澳门等大湾区城市特色企业产品,以展会为平台,为政府、 企业和公众提供了了解大湾区经济发展的窗口,提供湾区企业学  习和交流的平台,助力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推动粤港  澳大湾区城市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帮助湾区企业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RCEP 实施以来 , 全球贸易红利不断释放 。本届展销会邀请  汇聚了马来西亚 、韩国 、 日本 、澳大利亚等 RCEP 协定成员国展  商 , 展示 RCEP 成员国的特色商品和优质产品 。 同时 , 也吸引了  巴基斯坦、 印度、伊朗等 一 带一路国家及俄罗斯、英国、法国、 土耳其等欧洲国家参展 , 为中外企业提供开展贸易合作的机会,把握 RCEP 带来的全球贸易机遇。

  本届展会,江门共有52家企业参展,有133个展位。其中,从事出口贸易的广东小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首次参展,将携40款明星产品亮相。

  江门市进出口商会会长吴文舟表示,我们希望这次的展会能  搭建起畅通内外贸 一体化发展的桥梁 ,助力企业发挥产业优势、 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 同时为“ 江门制造 ”注入发展新动能,并展示江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西部中心的营商优势与投资潜力。(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