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志愿项目同台比拼展现广州文明实践硕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14日 20: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4日电(王坚 徐洁芹)10个志愿服务项目经过层层角逐,近日在广州“文明实践促新风志愿服务‘埔’新篇”黄埔区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开对决。

  此次大赛是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当地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广州不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不断激活志愿服务新动能。仅黄埔,今年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超16000场次,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羊城千万家。

  此次进入决赛的10大项目,更是集中讲述了广大志愿者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美好瞬间和暖心故事。

  其中,向上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粉刷匠”靠埔青年公益彩绘行动项目根据城中村特点,组织开展了“10区100人计划”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绘制主题墙绘和互动景观,形成黄埔新社区系列文化品牌,以此探索“城中村文化传承+社会美育普及+共建共治共享”的创新服务模式。

  共青团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书记王青梅表示,希望以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为培育平台,以赛促评,以评促建,持续优化志愿服务项目的孵化、培育、扶持机制,引导志愿服务朝项目化和专业化发展,从而推动志愿服务组织的成长和发展。

  此外,作为此次大赛的一大亮点,当地面向参赛选手开展开了一系列督导培训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