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从化“同心大讲坛”助力“百千万工程”开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13日 15: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12月7日,从化区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坛”助力“百千万工程”第一期在从化区荔枝博览园开讲。从化区委统战部 供图
12月7日,从化区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坛”助力“百千万工程”第一期在从化区荔枝博览园开讲。从化区委统战部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7日电 (郭军 朱海翔)广州市从化区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坛”助力“百千万工程”第一期近日在从化区荔枝博览园开讲。

  本期邀请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产业发展与粤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谢宝剑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作专题授课。从化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区工商联、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民营企业家、新时代从商培训班学员、镇街(园区)统战干部和经济部门干部等逾百人参加。

  讲座上,谢宝剑教授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展、高质量发展重点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既有理论阐述,又联系广州特别是从化实际,对大家今后既立足从化又跳出从化去谋划工作很有指导和启发。

  从化区新联会会长、广东开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龙飞表示,很荣幸从化区新联会承办区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坛”助力“百千万工程”第一期课程。区委统战部联合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共同创新打造“同心大讲坛”助力“百千万工程”品牌,充分发挥全区统一战线人才资源、专长优势和“连心桥”作用,为积极推动从化区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据悉,从化区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坛”助力“百千万工程”是从化区委统战部继今年10月组织民营企业家“走出去”赴清华大学开展学习交流后,又一项“请进来”名师到从化开展授课讲座的创新举措,原则上每两个月开展一期,邀请专家学者围绕统战业务或经济知识作讲座,旨在提升统战成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能力水平,锻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统战队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