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举办博士后赋能制造业发展学术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11日 11: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产才融合——2023年博士后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学术交流活动在江门市举办。活动吸引了70多所国内外知名院校近200名博士、博士后人才报名参加,其中逾百人到江门现场参加,充分展示江门吸引人才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江门市人社部门组织博士后专家、有意愿在江门进站的博士到企业调研,一方面有效帮助江门企事业单位解决生产、科研难题,帮助建站单位招收博士、博士后,为江门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另一方面也为博士、博士后人才深入了解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需求、寻找契合自身能力专长的科研“赛道”创造了契机。

  本次交流活动还同步举行了第一届双碳科技博士后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这也是国内首次以双碳为主题的博士后交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术研讨为双碳目标的实现探索出更多创新思路。

  近年来,江门市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先后制定实施人才强市“十四条”、人才强市“新四十条”,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八大计划”,推动博士后和产业工程师等13支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多领域营造良好的政策、工作和生活环境,吸引全球各地高端人才来江干事。

  截至目前,江门市人力资源总量突破93万,其中,高层次人才超1万人。累计引进博士超1100人、博士后237人,建设博士后科研平台70个、博士工作站67个。在今年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江门勇夺1银2铜,实现了博士后“国赛”奖项零的突破。(李健群 陈琪琪)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