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举办神经病理性疼痛诊疗研修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11日 11: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12月8日,由江门市医学会主办,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承办的神经病理性疼痛诊疗研修班在江门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多名疼痛专家莅临学术授课与学术交流,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珠海、江门等区域的医师共计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参加研讨班的专家合影。曹昆恒 摄
参加研讨班的专家合影。曹昆恒 摄

  本次大会涵盖了带状疱疹疼痛治疗、脊髓电刺激治疗、难治性癌痛治疗、疼痛学科创优服务四大版块,分别邀请了各领域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及研究进展分享。各版块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学术氛围浓厚。

  在学术讨论环节,来自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江门市中心医院、台山市人民医院、新会区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专家们围绕疼痛学科建设方向、人才培养、技术提升、难治性疼痛及癌痛治疗手段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讨论交流。

  江门市医学会会长廖勇彬表示,高质量的学术会议是促进医药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大大加深了珠三角各大医院疼痛学科的交流,增加了群众对疼痛医学的了解,扩大了学科影响力。未来,江门市医学会将持续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规范开展各类学术会议和正常医学活动,为提升五邑地区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注入力量。

  据悉,疼痛,是继呼吸、脉搏、体温、血压外的人类第5大生命体征。疼痛也越来越被人们重视,面对疼痛,千万别忍忍就算了,慢性疼痛是完全可以缓解甚至治愈。(李健群 曹昆恒)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