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侨乡来风 > 正文

第三届侨交会(雅加达)智能科技展举办多项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01日 08: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十一届国际民间交流圆桌会现场。乔智 摄
第十一届国际民间交流圆桌会现场。乔智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0日电 (记者 郑小红)记者30日从深圳侨商智库研究院获悉,在第三届侨交会(雅加达)智能科技展举办期间,展会主办方接连举办了智能制造行业论坛、圆桌会、电商高峰论坛、新品推介会等各类活动。

  围绕时下境外贸易最新政策趋势,借助侨商资源,增进互联互通,多项活动帮助中外企业加强经贸合作、拓宽发展思路,以国际经贸项目为纽带,搭建起一个信息共享、商贸对接、文化交流的国际平台。

  28日下午,“智能新时代,科技赢未来”中印尼智能制造行业论坛暨第十一届国际民间交流圆桌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内容涵盖智慧城市、工业自动化、绿色低碳以及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推动中国印尼智能科技领域产业链和供应链之间的务实合作。

  与会嘉宾认为,印度尼西亚市场现有市场和待开发市场都非常大,并且印度尼西亚商业竞争程度比中国低,是中国企业出海的优选之地。

第十一届国际民间交流圆桌会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执行理事长郑咏诗致辞。乔智 摄
第十一届国际民间交流圆桌会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执行理事长郑咏诗致辞。乔智 摄

  29日举办的中印尼–电商高峰论坛暨新品推介会,围绕数字贸易新时代、运营有道、新品新推介三个话题展开,现场参会企业对于安全出海及企业落地,平台卖家品牌化,跨境物流及海外仓储这三大板块内容最为关注。

  国际民间交流圆桌会通过依托华人华侨对当地产品的需求情况及熟悉法律法规的优势,与全球54家国际民间交流中心联动,为海内外华商搭建产业信息桥梁、商贸往来、文化交流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成为民间外交常态化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