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大千世界 > 正文

揭阳税务开展第33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04日 10: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3日电 (方伟彬 曾声飞)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揭阳税务局紧扣“税助发展向新而进”主题,联合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揭阳分中心(以下称榕江实验室)开展第33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以税赋能推动揭阳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座谈会。

  活动现场,税务人员系统介绍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宣讲支持科技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引导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揭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鹏,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肖伟,榕江实验室副主任汪成等出席了活动。

  创新是此次启动仪式暨座谈会上出现的高频词,企业代表们不约而同地表示,对于企业而言,真金白银的税费政策支持,来得更直接明了、更显而易见。

  “过去一年取得的经营效益、研发成果以及发明专利,离不开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广东蒙泰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丙纶龙头企业,根据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的统计,公司近6年在国内丙纶长丝行业中的产量、市场占有率均排名第一。

  揭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鹏接过“创新”话题说,“大力度的税费支持政策,契合了企业自主创新的期待,让企业更加有底气、有信心创新。”2023年,揭阳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22.73亿元。有51户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338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加计扣除金额超9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