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4年广东省政银担协同战“春耕”行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9日 19: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春潮澎湃,万象“耕”新。3月28日,2024年全省政银担协同战“春耕”行动启动仪式在高州石鼓镇召开。行动聚焦“百千万工程”,发挥财政金融协同支农作用,引导金融资源流向全省春耕备耕领域。

  此次行动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独家联合广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以及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供图)

  据农业农村部门调度统计,2024年广东春播农作物意向面积达3036万亩,在春耕备耕期间,经营主体在土地租赁、基础设施建设、生产资料方面的投入较大,需要大量资金,金融服务还有巨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

  此次政银担协同联动,将以“立足高质量发展,实现财政金融协同支农价值创造”为工作主线,一是紧盯“春耕行动”目标,活动期间实现每个重点县域举行不低于10场业务宣传活动,深入乡村走访不低于200户农业经营主体,担保放款不低于2亿元;二是紧抓“两个重点”,重点服务产粮大县、重点联系资源渠道,落实服务基层进村入户行动;三是实施“三个全覆盖”,政策宣传全覆盖、资金需求全覆盖、产业链条全覆盖;四是打造“四个最优”,最优惠的担保费率、最优惠的贷款利率、最优质的金融服务、最优化的审批流程。

  活动现场,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和省农担公司还为高州市富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茂名市源丰渔业专业合作社、高州市乾胜千集种猪养殖科技有限公司、高州市源林茶花专业合作社四家企业进行了意向授信支持,授信金额合计1200万元!

  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遍布城乡的网点优势,进一步提高“春耕行动”实效,全力配合活动的筹备、组织、授信支持等工作,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好各项支撑和保障。实现政策宣传、资金需求、产业链条全覆盖。打造最优惠的贷款利率、最优惠的担保费率、最优质的金融服务、最优化的审批流程。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