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实景剧《百年讲台》在农讲所纪念馆公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29日 08: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总结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总结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实景剧《百年讲台》12月26日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正式公演。

  该剧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和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和广东卫视频道承办,康毅工作室《红讲台》项目组承制。编剧为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曾庆榴。

  《百年讲台》将时空设定在第六届农讲所开学的日子,以第六届农讲所学员、曾担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的王首道所见、所闻、所感为线索,将农讲所的办学宗旨、理论学习、军事训练等巧妙地融合到一起。依托农讲所纪念馆原番禺学宫旧址的泮池、值星室、中庭、大成殿等场景,巧妙设置了“思乐入泮”、“薪火相继”、“农为党本”、“星火璀璨”等四幕剧,通过情景对话、朗诵、歌曲、团体操多种艺术形式的穿插,关联了多个重大历史节点,剧情层层递进、表演高潮迭起。

  据广州农讲所纪念馆馆长颜晖介绍,《百年讲台》经过多轮的打磨,公演之后好评如潮。以后还将安排更多的场次演出以飨观众。

  12月27日,广东卫视《红讲台》栏目三周年总结会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举办。自2020年12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红讲台》陆续推出多个红色文化产品,创新活化红色资源。今年,《红讲台》栏目推出2023年度《广东红色印迹》(人物篇)40集系列片,受到广泛好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