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台山市夏季治安攻势专项行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10日 21: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夏季治安攻势专项行动启动现场
夏季治安攻势专项行动启动现场

  5月9日,台山市在广海镇举办夏季治安攻势专项行动启动暨义警队授旗仪式广海现场会。台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建涛,台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津出席现场会并作讲话,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以及广海镇相关领导参加现场会。  

  当天,台山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联合广海镇两委干部、平安义警队及网格员组成专项整治队伍,在现场集结待命。号令一发,警灯闪烁、警笛呼啸 。由交警铁骑和特警防暴装甲车引领的警车车队依次驶出,以武装巡游的方式,向辖区群众展示全体行动人员维护辖区平安稳定的坚定决心,全力营造浓厚的群防群治工作氛围,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为持续深入打击偷渡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台山市水域治安环境持续平安稳定,台山市公安局开展“清湾 2023”专项行动。行动中,参战人员严格落实行动工作方案,密切协作联动,对所有停泊的船只进行全覆盖登船检查,对辖区码头、冻库、油库、加油站、船排厂等进行全面清查。通过全面加强海上巡逻防控、强化港内清查,进一步筑牢反偷渡反走私防线。

  为推动夏季治安攻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台山市公安局发起夏季治安“大巡防”攻势,采取车巡、步巡、视频巡,固定值守巡、动中备勤巡,巡特武装巡、警民联动巡等多种方式结合,持续不间断开展“大巡防”工作,着重加大对夜市、商圈、车站广场、行业场所周边的巡防力度,确保社会面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发起夏季治安“严打击”攻势。台山公安紧盯暴力违法犯罪、盗抢骗、黄赌毒、电信诈骗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违法犯罪,从严从快打击处理,以打促安,形成震慑。以最严厉的措施打击整治涉“黄赌毒”“盗抢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发起夏季治安“全排查”攻势。全面加强对娱乐场所、旅馆业、出租屋、废品收购站等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管控,严厉开展涉刀具管理、涉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杜绝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辖区社会治安风气,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努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