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举行爱心驿站揭牌暨骑行之家启动仪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09日 11: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举行新会区工会职工户外爱心驿站揭牌暨骑行之家工会濠桥站启动仪式。江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海华,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何卫东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市、区两级工会有关领导详细了解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以下简称“骑行之家濠桥站”)的功能设置、运作机制、人员配备等情况,并与爱心驿站负责人就日常运营情况和骑手们的实际需求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骑行之家濠桥站由区总工会和广东骑行之家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共建。骑行之家工会成立于2022年6月10日,坚持以电池服务为链接,以驿站阵地为载体,着力探索网约配送员、快递员等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组织管理工作的新方式,实现“会站家”一体化,致力于成为骑友的“娘家人”,引导服务新业态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服务力量,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向纵深发展。

  2023年4月,新会区骑行之家工会正式成立,大力支持了新会区总工会建设职工户外爱心驿站工作。职工户外爱心驿站的建设,对维护新业态劳动者的劳动权益起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也对把新业态劳动者组织起来、稳定下来产生了积极意义。

  “以前送完餐都是在路边休息一下,现在有了工会为我们建设的爱心驿站,感到好温馨,工作起来更有干劲了!”外卖骑手小张如此点赞说道。

  据悉,新会区总工会将通过户外爱心驿站站点的建设,促进新业态劳动者的入会工作,坚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奋斗圆梦、为民服务,积极融入社会治理,不断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