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江门一餐饮配送企业免费为贫困学生送上“爱心助学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01日 14: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江门市新会区罗坑小学的同学们在午餐时全都收到一份节日礼物——牛奶或饼干糖果。看着这份节日礼物,同学们都高兴的欢呼起来。这份小礼物,并非只有罗坑小学的孩子们能独享,在新会、台山等五十多家学校的合共2万多的同学们都能收到上述礼物,而向孩子们派发这份礼物的是广东美青餐饮配送有限公司。

  据了解,美青餐饮近年来热心公益事业,从去年开始免费为贫困家庭学生赠送餐饮,至今已有20多名学生受惠。广东美青餐饮配送有限公司始创于2003年,拥有食材配送、餐饮管理、配餐服务等运营中心。是江门市配餐行业规模、设备、产能领先的A级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服务客户包括学校、医院、机关、企业等。

  近年来,随着企业的发展,美青餐饮公司的负责人也意识到,公司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而发展起来的企业也必须肩负起自己可以承担的社会责任。在去年疫情其间,该公司助力抗疫,先后为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在校师生送去5000多份应急餐,解决了关键部分就餐难的问题。在了解到在一些学校存在着有贫困学生,其家庭无法支付他们的生活费用,秉承“健康、快捷、贴心”的经营理念,公司决定将这种服务延伸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中,为贫困学生献上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为了帮助贫困学生渡过难关,广东美青餐饮配送有限公司启动了一项“爱心助学餐”计划,为贫困学生提供免费热饭、菜品服务,解决他们在学校、家中饮食不够营养的问题。在新会区罗坑镇一所小学,一名一年级的学生由于家庭困难,家里无力承担他的生活费用,在经过核实后,美青公司决定免费为其提供“爱心助学餐”,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一行动并不是短期行为,如果其家庭情况无法得到改善,美青公司为其提供的免费午餐会一直持续到孩子六年级毕业为止。

  两年多来,美青公司“爱心助学餐“从新会延伸到台山,目前已有4所学校20多名贫困生都享用到美青公司的“爱心助学餐”,有的中学寄宿生还能享受到早中晚三餐的“爱心助学餐”供应。

  该公司总经理成小姐表示,美青公司这项举措体现了企业社会责任的担当和爱心文化的传承,能够激发更多人对于公益事业的关注和参与。该公司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去配送各种营养均衡、口感丰富的食品,让贫困学生在特殊的时期内,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同时,该公司还将定期与学生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心情,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和精神支持。(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