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铁通助力省级非遗大巡游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0月09日 17: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江门鹤山市在陈山村举办香火龙文化活动,共吸引了11.5万人次观众前往观赏这省级非遗文化的香火龙。

  活动期间,中移铁通广东江门分公司共计派出保障人员83人次、搭建专用网络6条、应急通信车辆2辆、发电油机3台,协同属地移动,在人流密集区域定点测速,对重点区域的无线区域进行优化扩容,提升4G/5G用户感知速率,增强覆盖强度,优化信号质量。另外,用网格化巡逻对巡游现场的公共区域、办公区域、专业机房、管井、停车场等多个区域及附近的商业综合体提供设施设备巡检,并对161个重点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各项设施运行顺利无误。

  舞龙头,无忧愁。摸龙须,步步高。时隔五年,在“铁夫故里”的江门鹤山市雅瑶镇陈山村,香火龙再一次被唤醒。按照惯例,陈山村每三年就会举办一次大型的舞香火龙的传统文化节,全村上下共求国泰民安、五谷丰登,还会在农历八月二十一日前后举行相关的传统文化活动,香火龙巡游由百余名青壮年带头,全村老少齐参与,如此声势浩大的活动,每晚都吸引着数万名游客群众前往观看。

  陈山香火龙习俗文化活动,源于唐朝名将西平王李晟用“火龙阵”大败叛逆朱泚、佐兴中唐的历史故事,后由李晟的后裔于南宋咸淳年间从中原经赣、粤辗转传入鹤山雅瑶镇陈山村李族聚居区。

  中移铁通广东江门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助力省级非遗的大型文化活动成功举办,以全方位高品质的网络切实服务好出行市民及游客,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体验。接下来,江门分公司会继续助力江门文旅产业发展,让侨乡美名越传越远!(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