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湾区人才岛·AI电商产业园落户江门人才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20日 19: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湾区人才岛·AI电商产业园签约仪式。李健群 摄
湾区人才岛·AI电商产业园签约仪式。李健群 摄

  6月20日,湾区人才岛·AI电商产业园落户签约仪式在江门人才岛举行。产业园着力在江门人才岛打造新媒体直播电商产业集群、AI智能内容生态产业集群。

  根据协议,江门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在江门人才岛投资建立专业的AI电商产业园。AI电商产业园计划引进全国顶级资源,对岛上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江门市技师学院等高等院校的学生进行培训,进而对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校学生提供免费培训,重点培养新型AI智能内容电商人才,包括智语师、智图师、智播师等类别。同时,产业园将依托丰富的电商人才优势,引入江门本地优质供应链企业进驻、落户江门人才岛,并向全国客户提供AI智能内容生产服务,向本地供应链企业提供新媒体电商代运营服务。

江门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关杰峰。李健群 摄
江门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关杰峰。李健群 摄

  签约仪式上,江门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杰峰表示,产业园引入首批抖音官方星主播服务商牛人星球、抖音第一大BI数据平台蝉妈妈,专门为数智AI电商产业园打造了特色人才培训课程,以“弱化主播强化运营”、“弱化创意强化算法意识”等旗帜鲜明的培训思路,为的是快速培养出大量“电商特种兵”,赶赴“前线”作战。产业园与江门人才岛高校的合作形式将以“订单班”为主要形式,带薪实训,学习即实践,培训即就业,企业和学生实现过程中双向选择的创新形式。对于有创业能力的同学和团体,产业园集团提供了10-30万元不等的创业天使投资,占股不超过25%,提供冷启动供应链和场地。

  同时,湾区人才岛AI电商产业园与国内人工智能的前沿企业合作建设的AI数智实验室即将在今年7月落户江门人才岛,届时,所有实训学生将获得最前沿的AI产业实战经验。

  据悉,以“新宝堂”等为代表的江门本地快消品龙头企业将会提供电商专供款落地湾区人才岛·AI电商产业园。(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